要闻

媒体报道

NECAS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工作将在全国展开

发布日期:2018-07-26 16:24:01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王民23日说,为全面贯彻《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对企业的商品售后服务达标认证工作将在全国展开。

  《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是商务部颁布的国内贸易行业标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近日,商务部又批准中国商业联合会牵头在全国组织开展这一标准的培训、宣传贯彻及达标认证工作。

  “生产各类商品的工业生产企业,各类销售商品的卖场、百货商场、专业商场、超市等商品销售场所以及旅游景区、酒店、餐饮、娱乐、旅游、物业管理、物流等服务型企业均是评价体系贯彻实施和达标认证的对象。”王民说。

  王民还介绍,达标认证的评审分为基本达标认证和星级评审认证。基本达标的企业由全国商品售后服务评价达标认证评审委员会和达标认证办公室颁发基本达标证书证牌,达到星级水平的企业可获售后服务质量星级证书证牌。

  此外,为推动认证工作的进行,中国商业联合会23日还对海尔工贸、苏宁电器、北京城乡贸易中心、均豪物业、成都谭鱼头、深圳创维、长虹电器等一批售后服务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